close


我在看報紙時,與坐在一旁的爸爸一邊聊著天,
看到星光幫黎礎寧自殺的報導,也隨口跟爸爸提起這件社會新聞。
我一邊看口中一邊念著:
「怎麼那麼想不開呢…而且她年紀竟然比我還小耶,好驚訝@@」
想不到爸爸竟然理所當然地說:
「她當然比妳小阿!星光幫哪一個不比妳小的?」
「哈哈哈,真的耶,你不講我都忘記了~^^a」
「本來就是,他們哪個不是比妳小的,妳以為妳自己幾歲了阿?」
「唉唷~幹麻這樣講,好殘酷喔>"<」
「我不這樣提醒妳,妳以為自己幾歲了啊?都沒有自覺喔…」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不好意思的說:「唉唷~我當然有自覺呀…」

其實捫心自問,我聽到爸爸這樣說,真的有種被點到了的感覺,
覺得很感謝、也很慚愧,其實爸爸一直默默地在擔心我吧…
而我,都已經幾歲了,竟然還讓爸爸這樣擔心我…


前兩天媽媽興起問我要不要喝果汁,她要榨給我喝。
我聽了很開心地說好,跑到媽媽身旁看著她榨果汁,說:
「妳怎麼突然想要榨果汁呀?」
「叫妳們吃水果都不肯吃呀,我朋友說榨成果汁也很好。」
我微笑,媽媽一邊動作一便繼續說:
「妳們寶寶的時候我都是這樣榨給妳們喝的。」
我開心地用杯子接柳丁汁。
媽媽榨了兩顆柳丁總算累積了小小一杯,
謝過媽媽之後我便開心地捧著杯子去客廳配電視喝。
不一會,小小一杯柳丁汁兩三口就喝光了,
我要去洗杯子的時候再經過餐桌,
竟然看到媽媽正在吃那些剛剛榨成汁給我喝的柳丁…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雖然媽媽心裡根本也沒多想什麼,
我知道自己當時心裡的感激與慚愧已經滿溢了…
才想到我剛剛開心著,竟然忘記先給媽媽喝一口果汁,
也想到我們小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對我們好的,
想到這些,我喝下肚子的柳丁汁,感覺在我心裡都發燙了…


常常,我真的會忘記自己年紀不小了,因為家人給我的愛太多,
我又這麼理所當然地照單全收…
雖然在外面我嘴巴常說一些自以為成熟的大道理,
其實心裡根本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到底,人要怎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呢?
我並不是想要依賴父母對我的愛的…

而且我也突然覺得,父母親真的很偉大也很難當呀!
孩子小的時候你對他的好與關心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但是當孩子長大了,30歲了,父母又該如何表達對孩子的關愛呢?
其實父母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孩子,
是孩子大了、彆扭了,自己明明仍需要父母的關愛,
卻又不知道如何接受才不會孩子氣、才能像個「大人」…

對於父母,我們為什麼總是接受的比付出的多那麼多呢?
我們能為父母做的明明那麼多,為什麼總是那麼吝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