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茫的黑夜裡誰在高喊不
          又是誰在創傷背後無助地哭
          這個城市有多少悲傷的故事
          用淚水寫在親人的記憶裡

          期盼黑暗就要交割給晨曦
          相信每個犧牲都有其意義
          無數的吶喊是對愛的呼喚
          一心接一心把愛傳遍十方

            愛就在你的嘴唇
       每一句善美的愛語 如同春風輕輕吹拂
            愛就在你的雙手
       每一件助人的好事 為人間增添新希望
            愛就在你的眼睛
       每一顆善良的真心 是生命燦爛的火光

        把愛傳下去 從內心深處溫暖起來
       把愛傳下去 我們的愛讓世界溫暖起來
        把愛傳下去 從內心深處溫暖起來
       把愛傳下去 我們的愛讓世界溫暖起來

-------------------------------------------------------------------------------------------------------------
昨天不小心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在道場裡作義工,
雖然累到爆炸,但是心情是愉快的。
可能是待在道場的時間太久,回家的路上,
總覺得所有的路人都好和善,大家都是好人;
在公車上睡死,我還差點沒倒在旁邊乘客的肩膀上咧…@@

最近朋友正熱衷於愛心事業,讓我不禁想到我很喜歡的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是眼睛酸鼻子酸地充滿感動,
當時的我滿懷著奉獻與愛人的熱忱,也是正熱衷於愛心事業的時候呀~

現在的我,在熱情沉澱過後,早已對這一切有了不同的解讀與做法。

對我來說,所謂的做好事,不是特地去做些什麼事或去參與什麼活動。
不是一定要特別去做了些什麼,才叫做做好事。
非要特別去做的事,那不叫做好事,應該叫作公益了。
公益不是能夠常常作的,但好事卻可以隨時存在生活中。

做好事,應該是發自內心、反射性、理所當然的,而不是為了求些什麼,
不管是求什麼、為了自己、為了別人、或為了世界都一樣。
因為對我來說,好事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當然做了就沒有什麼了不起。
所以說做好事是隨時存在生活中的。
儘管只是隨手功德、一句好話、一個笑容,都是在做好事。

常常走在路上,我會不住地微笑起來,或許是因為午後的陽光,
也或許是因為和煦的微風或單純的好心情,
每當我微笑,總會接收到路人好奇的眼光,
大概是覺得我一個人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吧?

知道嗎?笑容的布施便足以讓空氣溫暖起來唷~多麼簡單~

所以呀,現在的我不急著作公益了,我希望能先從自身開始,
讓周圍充滿了理所當然的好事。
如果能讓身邊的人也能一起理所當然的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就已經是成就很不容易也很難得的功德了~

公益嘛,當然是一定要作的,但是有空再作就好;
好事呢,絕對是要無時不刻地永遠持續下去唷~
總有一天,路上的人們都會是充滿善念的,
這就是現世的極樂世界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