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的習慣對深謀遠慮和洞察力是有利的,但對熱情和德行來說卻永久是根部的蛀蟲
更重要的是,
分析的習慣可怕地破壞由聯想引起的所有希望和所有喜悅。


「在實踐中找到辦法,把政策以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深入在習慣上對此沒有準備的人們的心;
同時工作使我真正懂得使眾人感動的困難,懂得妥協的必要和犧牲次要以保全大局的藝術
我學會了在不能得到全部時,怎樣得到我能得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在我的主張不能全部貫徹時,怎樣得到我能得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在我的主張不能全部貫徹時我不能氣憤,不沮喪;
能貫徹一小部分時,我會從中感到喜悅和鼓勵;
在連這一點也做不到時,我能完全心平氣和地忍受自己的主張全盤被否決。


- 郝明義《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
 Autobiography by John M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