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跟可愛的宜靜一起回家
一路上聊著聊著
宜靜說到了班上的八卦
她說班長真的喜歡祖芳
跟祖芳站在一起他會臉紅
可是祖芳喜歡別班的男生
可憐的班長,他可是我們班優秀的人才
所以說愛情這種事情
果然跟優不優秀一點關係都沒有。
 
然後我問宜靜喜歡誰呀?
她應該能了解老師也是很愛八卦的
宜靜很害羞的說現在沒有
不過小女孩我很了解的,不可能沒有
在我的逼問之下,宜靜也老實的承認
 
她說她本來喜歡鄭堯文
我說:"本來"的意思是說現在不喜歡了嗎?
講到八卦我可是很犀利的。
我好奇問:為什麼現在不喜歡了呢?
畢竟鄭堯文在我看來長大一定是個帥哥。
小女孩真的既天真又可愛,她給我的答案是那麼的簡單
她說:因為他運動完很臭。
當場我差點沒爆笑出來
好可愛喲…呵呵
 
宜靜接著又說:最近有點喜歡班長
我很驚訝,說:可是班長不是喜歡祖芳嗎?那不就是三角戀了
她只是笑笑,搖搖頭,說沒關係。
我知道,孩子們的戀愛心情都只是少女情懷
但是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宜靜看向遠方的表情很成熟
應該是我看錯了吧。
 
我笑著說:宜靜可能要失望囉!男生運動完通通都很臭的
她卻馬上說:班長不會。因為他很少運動。
哈哈哈,真的要笑死我了
宜靜看我在笑,又補了一句:所以他才會有點胖胖的。
哈哈哈,
所以說
愛情這種事跟身材好不好也沒什麼關係。
 
小孩子真的好可愛唷!
他們的想法總是那麼的單純
沒什麼複雜的原因,怎麼感覺就是怎麼樣
我好喜歡這種乾淨的情緒喔
希望自己也能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情啊…

-----


20090526

四年過去了,我覺得自己在某方面仍然保持著很乾淨的情緒,像宜靜一樣。
這算不算是沒有成長呢?
我倒寧願解讀成是我天真的堅持吧~

猛然回頭,發現歲月真的不饒人,我硬生生從大姐姐變成阿姨了,
但是內心的年齡卻沒有跟上外在年齡的腳步,
而我,對於這樣的衝突其實也很是怡然自得呀。
或許有一天我內心的小女孩會開始變得只有我自己懂、只有我自己能接受,
也或許這一天早就已經開始了,
其實都無妨的。
因為我內心的小女孩很固執的。
她絕對不會向「市儈」與「世故」屈服,
更不會輕易讓「複雜」左右自己…
這樣的我,自以為是地覺得也是一種成熟喔~

我想永遠就單純地欣賞著世界的美好,單純地讚嘆著、微笑著;
單純地注視著人的良善,忽視不美好的染污,雖然它的確存在著;
放大一切值得珍視的,淡化一切枝微末節的。

這樣的單純就是我的處世哲學,
也是我提醒自己一生必須努力的方向。

這麼想應該不會太天真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