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國作家契科夫說:
「面貌的美麗固然是愛情的一個因素,
但心靈與思想的美麗,才是崇高愛情的穩定基礎。」

培根說:
「愛情就像銀行裡存一筆錢,
能欣賞對方的優點,就像補充收入;
容忍對方缺點,這是節制支出。
所謂永恒的愛,是從紅顏愛到白髮,從花開愛到花殘。」


這兩位偉人都在提醒我們:
愛情是要愛情人的「醜」,而非再去歌誦他/她的美麗;
愛情是要愛情人的「心」,而非他/她的容貌。
我深表同感。

一直覺得,外表只是一個人的附加價值,
雖然這個附加價值足以影響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但決不是能獲得所愛、或是讓人愛你的原因。

我嚮往的愛情,是心靈思想美麗的愛情,
是白髮花殘亦不棄的愛情。

這樣會太天真嗎?


我說:
愛是短暫的感官刺激,情是雋永的心靈回味;
短暫的感官刺激固然令人心醉,
然而雋永的心靈回味更是令人嚮往吧~

愛情是理性與感性的融合,中和的情緒最能使愛情長久;
愛情也是夢幻與現實的融合,過與不及都無法走得深遠;
愛情更是執著與隨性的融合,兩人拉拒的步伐才能獲得平衡。

提醒自己,當有一天我能夠嘗試的時候,
我的愛情一定要這樣的成熟、這樣的認真。

這樣不會太天真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