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動像是一種激素,有時會在體內瘋狂地分泌,
驅使你、挑戰你、考驗你。

但往往,人其實無法確定這種衝動是不是你真心想要的;
也無法確定這種衝動能夠持續多久,
更無法預知當你要到了,滿足了,你的快樂會持續多久?

因此,總是不多想、而順從自己衝動的人,就叫做任性的人。

我想,每個人多少都作過幾年任性的人吧?
只是不管你願不願意,有一天,這樣的任性總要結束,
開始當一個成熟懂事、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的大人;
開始當一個不依賴避風港、學習成為避風港的大人。

開始面對衝動時,即使理不清,仍要再三思量;
即使不能肯定,仍要作出決定;
即使結局不如預期,仍要不後悔、不回頭地繼續往前走。

有時候,現實也由不得你思量得太久,
再不作個決定,當來不及了,你會連選擇的機會都失去了。
到時只有接受的份,那種不甘心,
那種衝動仍在,卻無法做什麼、或是下次機會不知哪時的不甘心,
任誰都不想承受吧?

面對一個衝動,會引發出這麼多、這麼複雜的心理狀態,
也難怪孩子們無法多想,就選擇了任性。

而我呢?面對衝動,我當然也開始像個大人一樣,
再三思量、作出決定、繼續往前走。
只是要學著不後悔、不回頭,對我來說,這才是更困難的課題…
我本就是個不喜歡說後悔的人,但不說後悔容易,
能夠不覺得遺憾才能擁有真正的灑脫吧…

我希望這樣的試煉不要是一輩子的,
我要超越、我要證明我能夠掌控自己的心、
我要成熟地面對我的衝動,
我要我自己永遠不再任性、
也永遠不再覺得遺憾。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