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了一個過程,
結束,真的很奇妙,
明明過程是那麼漫長、那麼豐富,
但結束卻只需要一瞬間…

人家都說,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但都沒有人提過,其實要開始些什麼,
才是最令人不知所措的課題。

我總是像老人一樣,很喜歡懷念過去,
因為其實我的內心深處總是不敢確定,
是不是未來真的會有更令人開心、難忘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喜歡懷念過去,
希望自己不要將那些開心的事情忘記,
希望自己永遠記得,
這樣如果將來真的沒有開心的事情了,結束了,
至少我還會記得過程中的快樂…

我總是告訴自己要隨遇而安,
告訴自己不要追求什麼、不要期待什麼,
其實是因為我不想承受那種
追求不到、或是期待落空的感覺,
所以我不停地催眠自己不要在乎,
當有一天結束的時候,我也可以很灑脫,
看似兩袖清風,其實心裡重重的…

不過無論如何,
只是經過了一瞬間,反正就這麼結束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要開始學習不要懷念,
我沒有時間懷念,我應該要很充實很充實,
不趕快往下一步走去,都是一種生命的浪費!
只是,我還不確定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為何人生總是無止境的迷惘與追尋呢?
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