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直陷在「人生為何總要在錯誤中成長?」的迷思當中,
苦苦走不出來、憂鬱煩惱,一直圍繞著那個錯誤,一直執著著。

昨天我想了好久好久,
很難得沒有咖啡因竟然會失眠那麼久,
我發現,當我一直在問為什麼的時候,
卻忽略了我根本沒有成長…

我的人生經歷怎能只有錯誤、沒有成長呢?
更何況事到如今,我仍是無法確定這個錯誤到底是個錯誤,
抑或無所謂錯誤,終究只是個選擇罷了…

昨天晚上天好黑、四周好暗,我閉上眼睛盡是老舊的黑白投影片歷歷在目,
越是想要入睡,越是睡不著,但是儘管翻來覆去、胸口喘不過氣,
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太多的眼淚,
我發現我的心並沒有撕裂般的痛苦,
比起再去瀏覽那些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黑白投影片,
昨晚的我,其實一直在思考的,
是我這樣平靜的心情。

平靜。為什麼呢?
眼淚為什麼沒有像之前那麼無法隱忍呢?
思緒為什麼沒有像之前那麼狂亂不堪呢?
為什麼呢?

今天早上眼睛張開,除了理所當然的疲憊感,
我還發現天空好亮、好清澈,空氣好香、好清新,
風也徐徐的、帶有些微的涼意,但很舒服…
世界都豁然開朗了,我想,我該是也被影響了吧。

收起原本打算丟掉的東西,
我覺得這陣子以來,到了今天,終於不再感到沉重了。
這是不是一種成長呢?
我終於停止了自怨自艾、停止了感傷難過,
我終於覺得能夠接受了…
即使總覺得仍有隱隱約約的遺憾,
但我也終於不想再去挖掘了,
就像蠟燭即使燒得再旺,終了時也只剩小小燭苗,
世間事有太多的理所當然,
又有什麼好追究、責難的呢?

我覺得我成長了,但是目前仍然自私地不想感謝誰,
就原諒我吧,哈哈。

我想,未來一定會更好的,
真心的老話一句:
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每天保持好心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